docker通过ssr代理

由于一些镜像是在外网下,docker直接拉不下来;因此选择了在本地window上安装了docker desktop,然后本机使用的ssr,因此理论上docker也是可以出墙的。

vps

ssr

确保ssr可用,系统代理模式设置为全局模式,代理规则为全局;打开ssr的选项设置,聚焦在本地代理窗格,勾选上允许来自局域网的链接,同时记住下方那个端口,用户名密码均为空,然后保存。

image-20210914130848523

clash

clash请打开允许局域网连接

image-20220120100238334

docker

确保docker能正常使用,打开docker-setting,在resourcesproxies中,设置你本地的ip地址+刚才那个端口。

本地IP地址可以通过cmd-ipconfig查看,网上有教程是用的以太网适配器,我试了不行。换成无线局域网WLAN即可,如果有用wsl或者wsl2的话,也可以用那个ipv4的地址,不过得先设置docker的Use the WSL 2 based engine。

image-20210914130820946

image-20210914130621614